红妈妈基金联合洪雅社区“精灵义工队”开展红书会阅读表彰活动

  大汉集团   2024-01-24 16:05:00

为激发社区居民阅读热情,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1月20日,红妈妈基金联合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街道洪雅社区“精灵义工队”读书班开展“深耕阅读路,闻得百花香”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并对26名“年度阅读之星”进行表彰。

活动伊始,红妈妈基金志愿者、读经传承人伍会婷老师通过带读古文“读书有三到”和现代文“读书是世间幸福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提高阅读理解力和感悟力。伍老师指出,阅读时要注重“三到”:眼到、口到、心到。只有通过细致地观察、朗读和思考,才能真正领会书中的精髓。同时,她还强调了跨学科阅读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的书籍,以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

洪雅社区“精灵义工队”读书班活动持续一年以来,辖区内40多名孩子除定期参与阅读分享活动以外,还通过每天分享读书视频、图文、录音等方式线上参与“共读之旅”,此举还吸引到了来自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的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共读。“如果不是以现在这种孩子们通过线上打卡分享读书心得、故事的方式,我们估计没法坚持下去,2024年我们将继续跟着队伍走,并争取身边更多的亲子家庭参与到共读活动中。”家长们纷纷说道。

活动结束之际,洪雅社区副书记童欣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联合红妈妈基金红书会项目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能够让参与者真正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和价值,培养起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她也呼吁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读书分享活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充满书香氛围的美好社区。( 刘婉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