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人大代表民主“打分”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2024-01-24 15:31: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4讯(通讯员 邓慧玲 艾磊 赵辰宇)1月23日,新田县金盆镇人大组织召开镇属单位工作审议测评会议。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县人大代表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属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金盆镇派出所、农商银行、中心卫生院及中小学等五个被评议单位的工作自评报告;代表们对被评议单位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还对五个被评议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打分,并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此次测评活动,使人大代表对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府职能部门的职责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促进了人大监督工作落于实处、获得成效。对全镇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金盆镇人大将继续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干,以身作则带头冲锋,不断从工作中积累经验,把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贯彻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全镇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人大动力,为推进金盆镇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金盆力量。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