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政协工青妇委员工作室:坚持以书为媒凝共识

周芳海 徐艳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3 16:3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芳海 徐艳萍)1月21日,冷水滩区政协工青妇委员工作室联合永州市作家协会在冷水滩区图书馆举办了第42期以“阅读与人生”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本土作家、政协委员、界别群众50余人参加。

在读书会现场,米祖老师从引用毛姆“书籍是本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开头,讲述了自己在最艰难的岁书籍陪伴渡过的历程,收获了让自己的心更饱满生动的喜悦;黄晓艳委员分享了自己阅读时间安排、阅读笔记抄记、阅读心得感悟等经验;徐艳萍委员分享了从自己高中时代传阅并抄写诗集的趣事和坚持在履职中“输出”阅读内容,为界别群众释疑解惑路径创新的体验。

接着,大家从卢梭的《艾米尔》谈到杨绛先生的《我们仨》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谈到近期大家正在读的《情感盲区》竞相发言,谈体会、谈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阅读当成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生活方式,作为一种履职途径、工作内容、基本技能,终身阅读,享受阅读。

据了解,该委员工作室坚持以“镜圆”读书会为载体,把读书作为自身履职的“新常态”、日常生活的“新内容”、跨界交流的“新渠道”,在读书中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履职方式、增强外溢效应,使读书活动成为深度凝聚界别群众共识的有效载体,让读书成为时代风尚。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