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银装校园美 铲雪除冰暖人心——永州二中开展扫雪活动

陈超 潘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3 16:2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超 潘念)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洒落人间,将永州市第二中学校园装点得银装素裹,分外可爱。雪景虽美,但道路的积雪、路面的积冰也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一定的安全隐患,扫雪任务迫在眉睫。为了确保校园出行安全,1月22日下午,学校全体师生齐上阵,进行了积雪清理工作。

刺骨寒风阻挡不了师生们的热情,大家迎着寒风,挥舞着长长的铁锹,宽宽的扫帚,上下翻飞。他们不畏严寒,或挥舞着扫帚,或弯腰用铁锹铲雪,或小心翼翼地打扫台阶,彼此间默契配合,形成了一个紧密的团队,为整个校园营造了一种热火朝天的氛围。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校园恢复了畅通、洁净,为学生安全出行创造了最佳环境,雪日里的 校园也更加温馨、美丽,充满人文气息。一条条清洁的道路给大家带去的不单单是方便、安全,更是传递了一份温暖和正能量。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给全体师生带来了安全便利,也体现了学校高度的安全意识与服务意识,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