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打造“梦工厂”

曹慧璎 周艳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3 16:15: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曹慧璎 周艳梅)“欢迎进入直播间的家人们,我现在体验的这个项目很适合家人朋友一起来玩……”在永州市冷水滩区一家竞技馆内,抖音博主“科院子源”正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向观众兜售馆内的门票, 随着子源趣味十足的讲解互动,直播间下单门票的人越来越多,最终售出90余万元门票。

郭鑫磊正在用“科院子源”抖音账号进行直播带货(周艳梅 供图)

据了解,“科院子源”账号是由湖南科技学院一名“00后”大学生郭鑫磊组织运营的,出于对新媒体行业的热爱,业余时间郭鑫磊一直在新媒体领域摸索、尝试,但前期账号流量一直不理想。冷水滩区创业孵化基地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郭鑫磊的情况后,主动邀请他入驻基地,并为他提供了免费场地、创业指导培训、项目推介等一系列服务。“在基地的扶持下,我的账号越做越好了,也带动了很多大学生,这为我们以后就业奠定了基础,让我们能够有更多选择的方向。”永州市子源电商工作室负责人郭鑫磊高兴地说道。

郭鑫磊正在工作室认真工作(周艳梅 供图)

近年来,冷水滩区将支持创业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突破口,以创业孵化基地为载体,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创业”的模式,为创业者提供基础设施、创业贷款、创业培训等服务支持,激励更多大学生、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投身创业带动就业。目前,基地在孵实体总数80个,在孵实体吸纳就业人数为702人,提供服务次数153次。

“我现在有点事情,不然我有什么理由不接你的电话呢?”返乡创业人员胡洪林因为业务繁忙正在跟客户解释没接到电话的原因,他的公司在2018年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主要经营数码产品、智能家电、楼宇智能系统等,在冷水滩区人社局精准帮扶和创业孵化基地的支持下,胡洪林的公司发展得很好,如今已成功孵化“脱壳”,拥有了自己的场地,去年年销售额达800余万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1200万元。

返乡创业人员胡洪林正在公司给客户回信息(周艳梅 供图)

胡洪林介绍:“家里的良好政策给了我信心,入驻基地后人社局给予了我很大帮助,我入驻基地第一年申请到了10万元贷款,两年内还清贷款后又贷了20万,总共是贷了50万,缓解了我的资金压力。”

返乡创业人员胡洪林正在给大家演示自己的智能产品(周艳梅 供图)

2023年以来,冷水滩区全力推进创业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在冷创业者、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等纾困解难。2023年全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99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9.8万元,扶持和带动就业人数2024人,同比增长199.61%。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