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冷水滩:以“雪”为令 守护平安路

宾奕 邹声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3 16:1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宾奕 邹声延)1月22日,冷水滩迎来2024年第一场降雪,部分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冷水滩 大队 以雪为令,全力排查道路隐患,切实保障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在潇湘大桥桥头,大队民辅警冒着风雪坚守岗位,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现场指挥、疏导,提醒车辆慢行,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在上大公路,民警不畏严寒,用铁锹集中清理弯道冰雪、坡道以及易结冰、易积雪的重点隐患路段,及时除雪破冰,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条件。

此外还通过警车喊话、人员疏导等方式,严格落实“降速、控距、量尾”等措施,紧盯积雪严重、易结冰、易打滑路段,采用“固定执勤点位+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现场指挥疏导,强化巡逻管控,引导提醒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安全通行;叮嘱骑车群众戴好头盔,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为了应对雨雪天气,我们路面执勤采取的是24小时不间断的对交通要道、重要桥梁及危险路段进行巡逻、值守,劝导车辆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同时每两个小时上报路面以及交通情况,确保安全畅通。”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冷水滩大队民警谭嵩扬介绍道。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