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迎雪鏖战 全力以赴除雪抗冻保畅通

吴启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3 16:06: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启爱)1月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冷水滩区境内国省干线公路迎来2024年“第一场雪”,由于夜间气温降至零下,部分山区路段路面极易出现结冰现象。雪情就是命令,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启动抗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应急预案,全员上阵、全力以赴,除雪抗冻 保障境内国省道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22日17时,该中心结合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风险预警,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部署,组织7支应急保畅突击队迎雪鏖战,连夜破冰除雪。直至23日凌晨1时许,全中心从上到下,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分工明确,依旧奋战在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凛冽的寒风中,党员干部个个争当排头兵,“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冷水滩公路人的奉献和担当,实现人、机、物料相辅,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警示过往车辆、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尤其对道路的坡道、急弯、平交路口、桥涵等特殊路段进行人工和机械除雪,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截至目前,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已出动应急人员80人次,应急车辆10台次,巡查里程280公里,融雪盐5吨,设置警示标志牌110块,及时消除隐患70处。目前,该中心管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全部畅通。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