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互学互评组在娄底调研评估

  湖南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2024-01-23 15:16:58

为扎实推进全国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劳动关系领域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1月19日,由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文云带队,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等省市组成的全国总工会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互学互评组,深入娄底经开区开展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互学互评检查验收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互学互评组听取了湖南省、市、区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样板站点建设情况和培育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娄底经开区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宣传视频。

近年来,娄底市总工会打造“工会+人社”“工会+法院”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2023年有效化解劳动人事争议、劳动合同争议、工伤等各类案件100余件,有力地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娄底经开区通过“一站四区七功能”综合服务平台,为园区3800余家企业和10万余名劳动者提供一站式的劳动关系服务。

(互学互评组实地考察娄底经开区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

互学互评组对娄底市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和建设性意见。随后,互学互评组实地考察了娄底经开区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以及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湖南初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劳动关系联络点,详细了解关于站点建设、组织保障、运行机制、服务成效、亮点特色等情况。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欧文安,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检查验收。(吴亮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