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被困15小时后,他们获救了!

粟旦 吴佳珍 韩艳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3 12:02: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粟旦 吴佳珍 韩艳霞)“我们被困在路上15小时了,请求救援!”积雪严重,导航失效,车辆无防滑链,无法前进,前往广州过年的王拥一家四口迷失在路上,在尝试了几次自救未果后,他拨打了119,县消防救援中心转接到龙潭消防大队。

据了解,22日凌晨2点时,王拥与其妻子带着2岁多的孩子和60多岁的母亲驾车从湖南开往广东过年,由于21日整晚大雪,他们车辆无防滑链条,因此被困在龙庄湾至大华路段。几次尝试前进都不幸撞向护栏,车辆既无法前进,也无法后退,不敢轻易行动,让王拥一家陷入了险境。

接到报警电话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马联系了龙潭镇专职消防队,由于龙庄湾至大华路段地势较高,积雪严重,情况紧急,接到求助后,龙潭镇立即调派四驱动力救援车辆2台,队员8人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带好干粮和水,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龙潭 镇党委书记尹恩建叮嘱,并立即拨通应急分管负责人电话,要求其组织人员马上开展救援行动。

“你们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赶过来!”接到救援命令后,应急办主任李海波与王拥进行了电话沟通,确定其被困位置,安抚他们的情绪。

得知准确位置后,龙潭镇专职消防队伍迅速响应,带好防滑链,驾车前往地点进行救援。救援途中,危险重重,救援队伍不畏困难,持续前行,在两个小时后终于抵达现场见到被困的一家四口。此时,王拥2岁多的孩子正吵闹着要吃的,救援人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食物给孩子暂时充饥。

经过各部门合力救援,一个半小时左右,王拥一家四口顺利解困,并到达龙潭镇城区。当看到王拥一家顺利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大家放下了心。

“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也不知如何是好。”王拥在微信上向龙潭镇救援队伍发出感谢。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