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电商培训班开到村里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4-01-23 07:45: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赵辰宇)近日,新田县金盆镇徐家村举行了一场为期三天的数商兴农电商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当地村民的电商运营技能,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课堂上,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理论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实践操作与互动学习相结合,培训现场生动活泼,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的主要课程为新媒体运营、短视频拍摄技巧、直播带货流程与技巧,涉及短视频脚本创作、抖音和视频号运营、拍摄剪辑技巧、选品排品、直播流程规划等重要内容,紧跟行业前沿,实操性强。

“此次电商培训班收获很大,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学习电商知识,我也想用这种方法来推广我们徐家种植的沃柑。”参加培训的村民兴奋地说道。在培训的最后,村民还前往徐家沃柑基地进行现场实训。通过现场操作和互动交流,村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电商运营的实际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徐家村乃至金盆镇的电商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其它地区提供了借鉴。金盆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和丰富的人文历史,下一步,金盆镇将依靠电商这座联系外界的重要桥梁,把沃柑、大米、云耳、油茶、红心柚、花生等多种优质的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打造“电商示范乡镇”,为金盆镇的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