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丨梧桐街道: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冰雪极端恶劣天气

唐宇峰 魏双石 庾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2 16:02: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唐宇峰 魏双石 庾滔)寒流来袭,为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1月22日,冷水滩区梧桐街道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冰雪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成立应急队伍,贴心铲冰除雪。为了让居民群众出行方便,街道党工委迅速组织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对辖区背街小巷坡度倾斜大、低洼地段抛撒融雪剂,清理通道,大家奋力除雪的身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齐心为居民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排查安全隐患,细心加强防范。街道各社区立即吹响“集结号”,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地质灾害巡查员全方位进行安全排查。网格长、网格员顶着严寒用脚步丈量网格,主动清理背街小巷的结冰路段,并及时报告。地质灾害巡查员仔细排查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检查险情处的提示牌和联系牌的完整情况,加深险情处周围居民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并提醒注意安全,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宣传防灾知识,用心提示群众。 各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居民微信群线上发布冰雪天气温馨提示内容,从自身保暖、出行安全、驾驶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示。网格长、网格员负责线下入户宣传,加强防火、防盗、防漏电、防漏气等安全知识宣传,努力使辖区居民对冰雪天气安全知识知晓率全覆盖。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