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第一锦江小学开展女生青春期教育“我的青春不迷茫”专题心理团辅

潘倩 黄明亮 王璇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20 20:38:25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潘倩 黄明亮 王璇)青春期是成长过程中的关键时期。为帮助正步入青春期的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身心变化,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9日下午,麻阳苗族自治县第一锦江小学 在多媒体阶梯教室,对全体六年级女生举行“我的青春不迷茫”女生青春期教育专题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中,潘倩老师首先以有趣的体验游戏,让女生们放松心情,敞开心扉。接着从青春期女生身心变化及如何自我保护两部分内容展开,通过各种轻松的活动,让学生深入浅出地获得了知识,掌握了方法。潘老师的团辅语言温馨、事例生动、气氛和谐,多次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她们时而静心聆听,时而害羞地微笑……

张蓉花老师则给女生们带来了三个锦囊妙计,分别适用于“学校”“家庭”“生活”。一是在校投入学习:坐直,双手放平,眼睛看老师、看答问同学;抄笔记,养成听讲的习惯;倾听,懂得取长补短;伸出援手,帮助老师同学。二是在家让父母安心:出门告知去向;有情绪合理表达;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三是在生活中修炼自我:拥有自己的爱好或特长;多看新闻报纸、名人传记,还应知法懂法;学会拒绝,懂得保护自己。张老师希望每个女生都能成为一个阳光积极、自尊自强的人,将来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人生。

据了解,本次心理团辅是锦江第一小学“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心理团辅,女生们对进入青春期的生理现象、卫生保健和自我保护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女生们排解成长困惑与烦恼,树立良好的心态,快速适应身心变化,构建健康的身体和心理。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