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秦志军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唐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4:5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梦)1月18日下午,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为推进冷水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政法七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持之以恒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冷水滩、法治冷水滩。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金融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扎实做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冷水滩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暨永州市“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誓师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下定铁的决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零懈怠”,锚定实现“两个零发生、一个大幅下降”的目标。要握紧铁的拳头,充实工作专班。要筑牢铁的防线,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监管,最大限度织密织牢保护未成年人防护网。要扛起铁的担当,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