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人大代表进校园 情系教育促发展

    2024-01-19 14:4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宏)1月18日 新田县驻金陵镇 人大 代表团 立足人大职能优势,组织 驻金陵 的县 人大代表对 新田县金陵镇莲花学校 开展校园安全视察活动。

“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学校是如何处理的?”“学生们一般吃什么?营养能得到保障吗?”“学校食堂和餐具消毒是怎么管理的?”“有多少学生乘坐校车?家长对校车接送学生有什么建议?”……

视察期间,人大代表们通过现场询问的方式与校长、老师、安保人员、食堂管理人员、校车司机等进行深入交谈,问出了一个个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详细了解了学校来访人员登记、安保设施运行、食堂管理、校车运行安全等情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马虎不得,我们要常来替家长们看看,让家长放心,我们也放心。”金陵镇人大主席刘宗春说,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学校食品安全、生活安全牵着家长的爱子之心,接受全社会的高度监督。

座谈会上,莲花学校校长谢知华向代表们介绍了莲花学校在教育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学校面临的困难,代表们围绕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条件改善、家校合育进行深入讨论,解决了学校目前面临食堂用水、后门安全隐患等3个实际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防线这根弦,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危机意识、防范意识、自救意识。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校园安全管理,不断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压实校车安全责任,完善校内安全设施建设,切实抓好食堂卫生、环境卫生等日常管理工作。

此次视察活动,既是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的重要体现,又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代表们对此次活动进行积极总结,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示范引领的作用,葆有一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初心,努力展现人大代表新风貌新作为。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