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乡: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助力营商环境

    2024-01-19 14:38: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云燕)根据上级关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沿溪乡政府于1月18日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并立即组织开展“敲门行动”。该行动旨在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冰冻灾害安全防范和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知识,并对群众用火用电、腌制腊味等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此外,政府还特别强调了对特殊困难群众如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的走访,以及相关政策的宣传与落实,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全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具体行动内容包括:

1.全面宣传冬季防火知识和用电安全知识。

2.隐患排查包括检查群众用火用电、腌制腊味等。

3.特殊群体关怀特别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低保对象户、伤残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通过这次“敲门”行动,沿溪乡共计出动了100余名党员干部和村工作人员,走访了约800余户群众,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行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冬季用火用电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全乡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持续保障辖区安全、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