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积极应对寒潮来袭

彭明军 陶庆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0:16:04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邓提茂 彭明军 陶庆芳)“真是太感谢了,感谢你们那么照顾我们,衣服有了,被子有了,米和油也有了,有了政府和村委会的关心,这个冬天我就不怕冷了。”1月18日,新田县门楼下乡门楼下村五保老人曾兰春感激地说。

据气象预报,22日新田将有新一轮寒潮天气,寒潮到来之前,新田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特别是农业、公路、交通、民政等相关部门及时深入乡镇指导农作物防冻、公路交通安全、困难群众保暖等工作。门楼下瑶族乡是高寒山区,在得知近日寒潮来袭的消息后,门楼下乡党委政府闻令而动,召开了班子成员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为保证重点人群(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五保户)能安全、平安过冬,该乡与民政部门 积极配合,调拨一批防寒用的棉被、防寒服,大米和食用油。

为保证寒潮来袭前物资能发放到困难群众手里,门楼下瑶族乡及各村“两委”和工作队迅速行动,拿着物资入户发放,截至目前,所有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达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确保寒潮来袭前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在发放物资的同时,还向困难群众了解家里的过冬食物储备等情况,并提醒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避免“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的发生,遇到困难问题及时与村干部保持联系。



责编:邓提茂

一审:黄琪

二审:黄慧芬

三审:邓提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