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认识 优环境 强保障 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大磁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21:14:23

提认识 优环境 强保障 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大磁场

岳阳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凌云志)1月17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结合经开区实际研讨交流抓好贯彻落实措施。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志出席并讲话,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区办公室、财政、市场监管、税务、统战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志指出,要提高站位,全面认识民营经济重要地位。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民营经济在整个园区经济中占有绝对主导地位,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放大政策叠加效应,积极推动民营企业降本增效,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壮大。他强调,要把握重点,全盘提升民营经济规模质量。突出产业招商,持续做大民营经济总量;突出企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扩能倍增”计划,做优民营经济存量;突出创新驱动,积极搭建各类科创平台,推动“政产学研用”有机融合,持续做强民营经济质量。

刘志要求,要优化环境,全力做好民营经济服务保障。各部门单位要全力做好民营经济服务保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要放大金融的杠杆效应,深化政银企交流合作,加大信贷担保力度,构建多方风险补偿机制,引导更多资金进入区内实体企业。要放大人才的虹吸效应,将市、区两级人才政策用好用足,全力支持区内民营企业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要放大服务的磁场效应,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手续上多下功夫,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磁场。

(一审:凌云志;二审:李博;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