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八粥暖心田 三湘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通讯员 张心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9:57: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心仪)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三湘社区联合三湘社区君泓居家养老服务站、长沙市年轮骨科开展“浓情腊八粥暖心田”腊八节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腊八”这一传统节日,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早就把精心准备好的腊八粥分发给居民们,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吃了腊八粥,年年好兆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除了喝腊八粥、赏节日外,还为居民准备了套圈、健康义诊及制作手工“扭扭棒”的趣味活动,为活动增添不少人情味,气氛也随之高潮。活动中不少居民连连感叹:“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互动了又得到了小礼品,真是好极了!”现场好一派祥和又欢乐胡氛围。

活动最后,社区片、组、邻“三长”在现场为居民群众宣传了消防安全、非法集资、利剑护蕾-未成年人防性侵以及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等知识,并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的业余生活,也让居民们在这个冬日里感觉到邻里间亲人般的温暖,为邻里搭建了一个交流情感的桥梁,促进社区和谐的同时也宣扬了传统文化,给寒冬增添了浓浓暖意。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 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