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视频作品《永远的水利人》获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2:00:43

近日,在教育部关工委开展的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选送的作品《永远的水利人》获批教育部关工委优秀微视频、省教育厅关工委微视频特等奖。

《永远的水利人》以一位长理水利杰出老校友陈绍金为主人公,采取以小见大的形式,借树喻人,通过艺术化手法将“五老”的亲身经历融入与每一个青年学子息息相关的价值观上。陈绍金的故事,是每一位平凡而不断精进的长理学子、每一位学成归来而不忘反哺母校的奋斗者的生动缩影。长沙理工大学关工委指导水利学院打磨视频脚本,逐句逐帧修改视频,以达到最佳呈现效果。最终,微视频在全国高校推荐报送的332个视频中脱颖而出。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始终把“组织五老、发动五老、宣传五老”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深挖优秀人物故事和思政元素,多维激发学生共情共鸣,进一步增强育人实效。(刘灿 金万萌)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