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冬季桃园管护忙

彭保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7 19:30: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彭保华)

眼下正值桃树冬季管理的关键时期,江华沱江镇山口铺村的果农杨春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开展果树修剪、嫁接,为来年果树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一大早,杨春就带着母亲早早地来到桃园对桃树进行修剪,将短截斜出的枝条或多余的枝条进行“截枝”清除,经过一番精心修剪,一棵棵树形饱满、主次分明的桃树崭新亮相。

“桃树产量80%来自修剪,主要是靠修剪,然后剪掉一些不要的,果子就更大个。”杨春介绍道。

修剪完果树的同时,杨春还要对果树进行嫁接,只见他娴熟地将芽苗砧木细心地切开,再把一片片健壮枝芽插入砧木切口,接着用保鲜膜细心包扎并适度捏紧,一株苗木就嫁接成功。

杨春种植桃树已经10多年了,40多亩桃树在他的管理下品质上佳,深受消费者青睐,每年可带来30余万元的收益。

“目前就是管理好就行了,有稳定的收益,品质肯定越搞越好。”果农杨春说。

责编:欧阳辉明

一审:欧阳辉明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