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小鸽子奏响致富曲

彭保华 张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7 19:2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彭保华 张建)

在江华沱江镇下蒋村,村民蒋勇靠养鸽子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靠养鸽子每年收入100多万元。

走进蒋勇的养鸽场,鸽棚里养满了雪白的鸽子,鸽子所在的笼舍被分为好几层,每层分成若干个小笼子,每个笼子里基本上都是两只鸽子住在一起,笼子里有一个小窝,有的窝内是鸽蛋,有的窝内则是刚孵化出来的小鸽子。养殖户蒋勇介绍道: “我现在总共有一万二千对鸽子左右,二万多只,现在主要是销售大的城市,就比如说长沙、深圳、武汉这些地方,我们自己那边有客户,我们就自己发过去的。”

一大早,蒋勇就带着工人开始给他的鸽子喂料。“咕咕”的鸽声随着他撒料的节奏此起彼伏,荡漾着整个鸽场,激起他一天的动力,养殖户蒋勇说: “鸽子主要是吃玉米、豌豆、高粱、小麦等五谷杂粮的,因为鸽子属于高蛋白肉类,没有什么脂肪的。”

2020年,蒋勇流转了20多亩土地,建起了5个鸽子大棚,经过3年的发展,现在每年都能出栏20余万只鸽子,全年可带来收益近200万元。 “现在前景还是蛮好的,现在我准备继续扩大规模,像我这里是四千多对一个棚,大概是八千只鸽子,准备在今年2024补到7个棚。 ”蒋勇高兴地说道。

自己收入增加的同时,蒋勇积极引导和带动有意向的村民参与到养殖鸽子的产业当中。“只要他想学,我们就教,他就直接来找我们就可以了。饲料这些我们都是专供,我可以帮他销,基本上可以保证他没有后顾之忧,现在不愁销路。”养殖户蒋勇说。

责编:欧阳辉明

一审:欧阳辉明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