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丨伊塘镇:全方位宣传 助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钟之元 冯吉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7 17:17: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 (通讯员 钟之元 冯吉军)“他可能因为羞怯而躲闪,因为恐惧而沉默......”利剑护蕾公益宣传片在伊塘镇2024年春季村晚暨“乡村大舞台·‘伊’定更精彩”戏曲下乡贺新年活动的大舞台的屏幕上滚动播出。1月15日-17日,伊塘镇平安创建办利用2024年春季村晚戏曲下乡贺新年活动,组织镇派出所、司法所、妇联、团委等部门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宣传。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该镇共滚动播放利剑护蕾公益宣传片6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1000余份,利用各村社区电子显示滚动宣传标语2000余次,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50余张。

日前,该镇召开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部署会、推进会,明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措施;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对象进行了摸排,逐一建立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并逐一进行走访。同时,该镇还全面压实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责任,通过走访入户与家长谈心交谈等,督促家庭切实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责任,并将师德教育、法治教育等内容融入学校教职员工考核和学生培训范围,提升学校监管责任。

下一步,该镇将对“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进行督导,用扎实的工作、有效的措施,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压震慑作用,守护好未成年人安全成长底线。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