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冰”运动“热”起来——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7 15:18:08

1月16日,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体管中心系列示范活动暨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承办,省残联大力支持。省残联宣传文体与基金部、宁乡市残联相关同志参加。

本届冰雪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计有215名师生热情参与,活动项目丰富多样,包括旱地滑冰、旱地冰壶、雪地滚轮胎、雪上龙舟、雪地跳绳、打雪球、雪地200米竞速以及冰上托盘跑等。这些充满挑战和趣味的项目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还培养了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团队合作精神。他们在比赛中相互配合、鼓励彼此,共同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虎山特校作为“长沙市残疾人体育培训基地”,不仅是长沙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特奥训练基地。该校一直以特奥特色强校,充分挖掘学生体育特长,对学生进行缺陷补偿,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更自信、更坚强、更健康。其课题《培智学校特奥田径技术体系及训练方法的研究》获得长沙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点立项资助。学校现已构建出由基础课程、校本课程、康复课程、活动课程组成的体育特色课程体系,让学生在体育活动中获得健康的体魄、满足康复的需求、掌握至少一项热爱的、一辈子都能参与的体育技能。(李艳)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