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秦志军:绷紧安全之弦 守牢安全底线 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蒋静 蒋彦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17 11:3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蒋静 蒋彦斌)1月16日上午,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专题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及学位建设情况,区领导蒋欧林、王付荣、周显平参加。

秦志军先后来到祁冷公路(冷水滩路段)、湖南亿赛仑科技有限公司、高科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零陵中路老火车站原副食品公司百货公司等地,察看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项目施工、车间厂房安全设施运行、危房改造、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秦志军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持续开展道路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加快全区重点安全隐患道路的红绿灯、减速带、隔离栏、区间测速等设备设施建设,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执法力度,确保零事故发生。

秦志军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检修和维护,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对员工的安全防护、保障和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突出主要风险点监控,提升风险防范系数,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全区安全生产底线。

秦志军一行还到瑶湖小学、马路街学校调研学位建设情况。他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关于“半拉子”工程的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妥善解决问题,务必取信于民;要压实压细领导责任,积极探索解决方案,精准施策妥善制定处置措施,以可持续的方式盘活“半拉子”工程,加快投入使用。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