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 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训跟踪服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6 19:19: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 近日,由江华农业农村局主办,江华诚泓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在江华诚泓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来自江华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70余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此次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际操作等方式开展培训,培训时间7天,总培训时长63个学时,主要课程包含:无人机数字化应用与平台使用、农药使用与飞防项目管理、无人机法律法规、农机理论与安全生产、植保无人机构成及飞行原理、无人机模拟飞行、实训飞行等实用课程。

培训由“理论+实操”两部分组成,培训现场,培训人员围绕植保无人机的优点、操作方法以及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操作植保无人机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同时组织学员们到基地进行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现场操作演示,让每位学员都能身临其境现场实操。

此次培训,让学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生产的强大动力,把所学知识用好、用活,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谋发展,增强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本次培训活动成功举办,将为江华培育一批持证上岗的高素质植保无人机飞手,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结束后,学校及时进行了跟踪服务工作,通过电话回访、线上课程和实地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为从事无人机工作的高素质农民进行跟踪服务,有效解决了学员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责编:欧阳辉明

一审:欧阳辉明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