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婆塘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童”行

通讯员 罗师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6 19:08: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罗师峰)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网格化(群众)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联合雨花区教育局第三幼儿园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 你我‘童’行”垃圾分类互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PPT、视频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向师生们就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引导师生参与“抢板凳”游戏。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

活动后,社区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发放“大礼包”:生活垃圾分类、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湘易办”等宣传册。同时号召小朋友们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积极参与到校园、生活的垃圾分类活动中。

下一步,牛婆塘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一位青少年的行为习惯。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