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违规种菜 美化河道环境

通讯员 邓小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6 18:22:00

志愿者对河岸违规种植菜地进行清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邓小佳)“河道被围垦种菜后,土质会变得松软,容易造成水土流失,而且菜地上遗留的垃圾会随着水位上升被冲入河道,形成漂浮垃圾,影响水环境……”志愿者耐心地向种菜的农户讲解河岸种菜的危害。

为进一步加强港子河(新路村段)河道周边环境的治理,1月15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路村河长组织辖区网格员、志愿者对港子河违规围垦种菜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整治时,大家按片分组分工,拿着铁锹、铲子、锄头等工具进行有序清理,对于已经长大且可食用的蔬菜,网格员都帮农户一一采摘下来并装好,最大程度减少农户损失。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违规菜地6处,还将其他积存的白色垃圾一并清理,恢复了河道环境整洁卫生。

下一步,新路村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沿线绿化带、闲置地块以及河道岸坡等区域的违规种菜问题进行摸排,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村民自觉爱护环境,抵制违规种菜等不文明行为,共创卫生、和谐、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