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邵阳·汀你来唱”贺绿汀经典歌曲传唱赛全国总决赛在邵阳举行

    2024-01-16 10:54:15

《清流》《嘉陵江上》《游击队歌》《春天里》......1月13日晚,由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邵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早安邵阳·汀你来唱”贺绿汀经典歌曲传唱赛全国总决赛评选在邵阳市文化馆顺利举行。

 

新时代里唱响新征程。贺绿汀经典歌曲传唱赛以“早安邵阳 汀你来唱”为主题,是继第三届贺绿汀音乐节开幕式/纪念贺绿汀诞辰120周年音乐晚会、纪念贺绿汀诞辰120周年专题研讨会、贺绿汀音乐之旅之后,为纪念贺绿汀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自筹备以来就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旨在通过纪念并传唱邵阳籍人民音乐家贺绿汀先生(1903年7月20日—1999年4月27日)的经典歌曲,展现其作为新中国第一代人民音乐教育家的风采,进而打造邵阳音乐文化名片,展现新时代邵阳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美好生活。

 

小组唱、合唱、独唱、二重唱,活动现场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歌声激扬。12支参赛队伍感情真挚,用各自的特色唱法展示自我,表达着对歌曲的理解和精神的传承。截至评奖当日,活动宣传视频吸引10.2万人次观看,总决赛参赛视频共收到42万余次投票,活动直播共计689万人次观看。

 

经过我省音乐界著名专家的严格评选,八音合唱团的《西湖春晓》获得综合一等奖,汀乐男声合唱团的《春天里》获得专业一等奖,其他各组获得相应奖项。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