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00个乡村振兴重点慈善项目”发布

  湖南省民政厅   2024-01-15 11:53:3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根据《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实施100个乡村振兴重点慈善项目的通知》(湘民发〔2023〕26号)精神,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决定联合遴选我省乡村振兴领域具有示范效应的慈 善项目。
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核、市州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由湖南省慈善总会实施的“爱心改变命运”、宁乡慈善会实施的“爱心宁乡慈善帮扶”等项目确认为“100个乡村 振兴重点慈善项目”。
省民政厅、省 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要求,此次确认的慈善项目实施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项目运作,强化信息公开,深化拓展项目实施成果。 各市州、县市区要加强对重点慈善项目实施的工作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支持,确保重点慈善项目进一步扩大影响、取得实效。 要认真研究引导慈善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动员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社会服务机构等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特长,创新研发慈善项目,全面参与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助力乡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民政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