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湾子街道用心“护蕾” 开展“雷霆”出击

通讯员 王舜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18:3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舜萱)精准排查、扩大宣传、严厉惩治……连日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扎实推进“利剑护蕾”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形成预防整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保护合力。

井湾子红星商圈作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人气王”,是众多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其中各类特色民宿、非法私人影院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脱颖而出,不但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体验,也因其简易的入住手续、私密且新潮的观影形式吸引了一些未成年人。近日,街道联合井湾子派出所、各社区共同对辖区内,尤其是红星商圈内的宾旅馆、酒店、KTV、足浴、网吧、私人影院等娱乐场所开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派出所警力63人,井湾子街道工作人员60余人次,清查宾旅馆115家、KTV11家、私人影院8家、足浴场所10家,进一步规范行业场所经营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同时,充分发挥妇联、共青团、志愿者队伍等群团组织的作用,联合综治办、民政线、宣传线、妇联、司法所,通过禁毒教育宣传、爱心课堂、法治进校园、扫黄打非·绿书签科普活动、防溺水宣讲、预防校园霸凌、儿童家庭教育等一系列围绕未成年人开展的特色教育活动,努力拓展未成年人保护“朋友圈” ,提高未成年人自我判断危险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搭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关爱平台,织细关爱帮扶“服务网”。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社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密切联系,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摸排到位,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井湾子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浩说。

接下来,井湾子街道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与协调,不定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清查工作,加大法律宣传,进一步提升经营性场所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建立多部门间的长效协作通报机制,持续推进经营性娱乐场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不断推动宾旅馆、酒店、KTV、网吧、私人影院重点行业领域的治理,净化辖区稳定环境,切实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