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龙潭镇:开展“敲门”行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吴佳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15:59: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佳珍)“老人家,冬天在家烤火要多注意消防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时刻不要忘记关火关电!”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营造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1月11日,龙潭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在金牛村挨家挨户开展“上门式”消防宣讲服务,向群众宣传冬季防火用电安全知识、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以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

冬季是用电、用火的高峰期,线路老化、家用电器使用不当、熏制腊制品等都是导致冬季火灾频发的原因。为确保全镇社会安全稳定,连日来,龙潭镇组织全体驻村干部、应急办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村辅警开展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应对低温冰冻雨雪天气等工作入户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全覆盖开展“敲门行动”,重点关注农村团寨消防、城乡接合部等场所,独居老人户、留守儿童户、病残弱户和偏远户等重点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一房。

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向居民介绍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及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醒居民在家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定期查找家中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微信便民群、“村村响”广播宣传消防知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消防宣传,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