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近三千种湘书精品集结亮相

  潇湘晨报   2024-01-11 15:58:18

1月11日,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出版翘楚,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携旗下12家出版发行单位、近3000种湘书精品、9场主题活动亮相本届订货会,全面展示出版湘军最新成果和实力风采。

北京图书订货会由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已成为全球最大、最专业的华文图书盛会,是年度出版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本届图书订货会以“坚定文化自信,铸就出版新辉煌”为主题,自觉担起新的文化使命,促进出版行业各界深度交流合作,展示行业发展新成果新风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中国出版行业风向标”作用。

走进本届图书订货会,在位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8号馆A厅的湖南出版展区,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岳麓书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浦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天使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出版发行单位汇集于此,集中展示近3000种湘书精品,让馥郁芳香浸润广大读者心间。

在湖南出版展区精品书台,《毛泽东文谭》《我的爷爷毛泽东》《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胜战:中国人民志愿军五任总司令》《重器:崛起背后》《“画”中有话:敦煌石窟百讲》《狂澜之下:左宗棠的十张面孔》《疫病年代:东汉至魏晋时期的瘟疫、战争与社会》《湖南人的境界》《彩瓷帆影》《我在北京送快递》《北爱》《国术》《假装是一棵桃树》《少年中国地理》《纠缠的树:一部全新生命史》《种子的隐秘之美》《火城1938》《大科学家讲科学》《花仙子:四季系列丛书》等湘书精品力作,受到业界和读者的瞩目。

展会期间,除了湘书精品展示,中南传媒还带来了9场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开幕日当天,“把最好的给童年——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24春重点新书推介会”“启蒙中医文化,传承国粹经典——《我是小中医》新书分享会”举行,现场文学大家云集,读者互动热烈。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周红泉

三审:赵雨杉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