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福彩:助力乡村校园建设,为儿童点亮未来

  长沙福彩   2024-01-11 15:42:56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面朝大海中国春暖花开……”随着音乐的播放,孩子们站好位置后,只见一个小男孩跑到舞台中间向着两边喊道,两边的孩子们跟着音乐的节奏,一步一步跟着旋律,拍着手,跺着脚,齐声歌唱,向舞台中央慢慢靠近。一边歌唱,一边舞蹈,孩子们红彤彤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精彩的表演结束后,老师看到孩子们的进步,不禁鼓掌道:“真棒,大家都很好,继续加油!”孩子们听到老师的夸奖,笑得更开心。

这是“福彩助力梦想快乐飞翔”公益项目中,一节音乐舞蹈课的一幕。

建立心理辅导室、开设兴趣辅导班、建设多功能活动室、对困难学生进行物资援助……为加大福彩公益品牌宣传力度,建设责任福彩、品质福彩、青春福彩,同时支持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慈善,长沙福彩“福泽潇湘先锋圆梦”计划第二季项目申报中,浏阳市教育基金会淳口镇办事处申报的“福彩助力梦想快乐飞翔”公益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获得长沙市福彩中心提供的爱心资助金,用于南冲小学教育事业发展。

“我最喜欢非洲鼓课了,非常感谢福彩,感谢老师给机会我一起学习,跟着老师的节拍,感受音乐的魅力!”南冲小学一名学生小瑜一直很喜欢非洲鼓,但因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没有得到学习的机会。自“福彩助力梦想快乐飞翔”公益项目开展以来,在福彩爱心资助金的支持下,学校购置了一批非洲鼓,并聘请了专业的教学老师进行授课,小瑜每周都会参加学校组织的非洲鼓课程,不仅学习了非洲鼓的演奏技巧,更有了一次难忘的音乐体验。

据悉,项目开展以来,为南冲小学单亲、留守、贫困等困境少年儿童提供物资和赋能支持。南冲小学用福彩爱心资助金建了一个温馨的心理辅导室,购置了丰富的团体心理辅导道具;开展了寒冬岁末送温暖活动,给学校里68名儿童送去了福彩智慧书屋阅读卡和慰问金;对特别关爱困境儿童的班主任和其他职工进行了表彰和慰问;粉刷了80米围墙,新建了三个文化宣传墙;同时,凝聚了财政局、浏阳市妇联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更换了地板,新建了物资储备室、音乐、舞蹈多功能室;成立了非洲鼓、架子鼓、二胡、葫芦丝等兴趣班,以此培养同学们的个性特长。小小乐队,成了孩子们快乐的天地。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老一幼最牵挂。自2021年以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设责任福彩,长沙市福彩中心策划推出福泽潇湘·彩耀星城“先锋圆梦”计划,聚焦空巢老人、精障人士、特殊儿童、流动儿童等群体,通过“福彩+社工”“物资+服务”的方式开展帮扶,惠及受助对象上万人次。

责编:杨文韬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长沙福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