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怀化市新增5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1 09:5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宋程程 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 )1月8日,怀化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通过景区自愿申报、有关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推荐、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确定洪江市沅神湾景区、通道木脚景区、麻阳云端丛林景区、溆浦满天星景区、辰溪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园景区5家旅游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洪江市沅神湾景区位于沅城村,该村拥有十里河滩美景的沅江河畔,于2016年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也是大湘西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旅游特色村。麻阳云端丛林景区以楠木桥大学生创业基地为空间载体,由云端丛林·互动式研学体验区和云岭水畔·沉浸式休闲体验区两大区域组成。两大景区都是集科教研学、亲子游乐、休闲度假等多重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通道万佛山镇木脚景区先后被授予“湖南省森林康养基地”“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景区内绿树成荫,古树成群,森林覆盖率达81.6%,年平均气温16.8℃,是乡村旅游的好地方。溆浦满天星景区坐落在雪峰山脉中段,溆浦县沿溪乡境内的群山之巅,现已确定为湖南省旅游开发重点项目,核心景区南北空气对流,清新舒爽,被游客誉为“天下凉都”,是天然的避暑胜地。辰溪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园是辰溪剿匪战役的历史缩影,真实记录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肃清匪患抛头颅、洒热血的彪炳史诗,现已成为全国以湘西剿匪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场地。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