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澧源镇第一小学六年级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0 17:59:46

小学时期是人的行为、性格和智力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人生的过渡期。随着学业负担加重,部分孩子心理变得敏感脆弱,心理承受能力下降……针对这些情况,桑植县澧源镇第一小学于1月5日、1月8日,分两批次为该校六年级的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卢小芳老师为学生进行热身活动。经过简短的热身活动,学生情绪高涨,身心放松。

随后,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远洲副校长为孩子们讲授心理健康知识。本次讲座内容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青春期孩子突出存在的问题;怎样做到心理健康;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通常是怎样表达不健康的心理;如何矫正这些不良的心理。杨远洲用一个个浅显易懂的小故事语重心长地告知孩子们如何让自己做到心理健康,以及怎样矫正那些不良的心理。

听完讲座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勇敢面对生活,不惧风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还明白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是孤单的,除了父母家人能依靠,还有老师和同伴可信任。(刘娅娟 卢小芳 向建华)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