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冷水滩:《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宣贯暨培训会召开

周顺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10 16:3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周顺美)1月9日,冷水滩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内存在典型“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召开《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宣贯暨培训会。

据了解,《规定》是为有效解决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高、事故多发等问题,专门制定的部门规章,是工贸企业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部门开展监管执法的重要依据。《规定》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隐患整治工作的转段升级,将对规范执法行为、增强监管效能,切实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起到显著作用。

会上通过播放典型案例,让企业主及安全监管人员直观意识到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是最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隐形杀手。会议还对《规定》新修订内容、实施时间,有限空间的定义、特点、危险性和应对措施等进行了细致宣贯讲解,并要求各企业必须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六必须、六严禁”要求开展工作。下一步,要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治理行动,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