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竹亭社区:“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驱动社会大治理

魏双石 龚习文 唐超群 曾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10 14:39: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魏双石 龚习文 唐超群 曾鑫)连日来,冷水滩区梧桐街道白竹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博益社工、梧桐社工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安全宣传服务活动。

反诈宣传进网格,不点不信话安全。由于电信诈骗一直呈现多样化,犯罪涉案区域辐射广泛,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白竹亭社区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志愿者以走街入户宣传的方式,在群众密集区面对面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知识,提醒居民群众对有关中奖、家人受伤、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公务人员及冒充领导要求转账等内容的电话、短信、网络消息和链接,做到不盲听、盲信,引导广大网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文明交通进网格,一盔一带话安全。安全出行,从“头”开始,白竹亭社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一盔一带”“文明交通”行动。网格志愿者在小区、沿街等场所附近张贴宣传标语,并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向群众发放“文明交通”“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告知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以充分认识到不戴头盔发生危险的危害性,提醒大家要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快,而造成终生后悔。

消防宣传进网格防患“未燃”话安全。为进一步落实辖区内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近日,社区平安中心联合网格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商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志愿者对商铺内灭火器是否配置到位、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电线电器是否乱拉乱接、店铺内是否存在三合一、液化气钢瓶是否违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排查。网格志愿者还向商户们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商户要加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经营。

白竹亭社区多举措、全方位、广宣传,把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根植于群众心中;充分发挥网格员及网格志愿者力量,使他们在基层治理中化身“多面手”,让小小平安积聚社区大稳定,小小网格驱动社会大治理。

下一步,白竹亭社区将继续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治理中的殊特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务工作,利用“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深入推进网格化治理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共同托起群众“大平安”。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