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中“四不两直”暗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民政厅   2024-01-09 18:54:30

  1月9日上午,副省长李建中赴湘潭市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长效化安全监管,督促民政服务机构扛牢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广大老人住的更安心、更舒心。

  李建中一行先后暗访了湘潭市岳塘区湘雅夕乐苑天伦养护院、霞城敬老院等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调研了湘潭市六颐苑养老服务工作。每到一个机构,李建中都与院内多位老人交谈,在消防监控室、食品加工区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具体情况,嘱咐机构工作人员务必树牢安全意识,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切实保障院内老人生命安全健康。

  李建中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期,随着气温变冷带来的用电、用火、用气增加,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机构安全风险加大,各级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四不两直”暗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巩固养老机构消防审验达标工作成果,加强工作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通过岗位补贴、试点推动、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消防安全能力建设。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广大老人“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开展养老服务,努力让广大老人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

  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黎咸兴、省民政厅厅长黄东红,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民政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