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丨下河线社区:开展“书信文化进校园”活动

冯亚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09 16:04: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冯亚萍)1月9日,下河线社区联合区妇联、邮政分公司,来到舜德分校开展“书信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为孩子们生动讲授书信的历史与演变、书信的写作格式、邮票的由来与作用、集邮小常识等,同时也为孩子们赠送信封、信纸、邮票及《温暖的家》绘本图书。活动以家书为载体,鼓励孩子们给父母写一封信,表达自己的情感,借以促进家庭亲子沟通,倡导家校共育。

随着电话、微信、QQ等现代通讯形式或通讯工具的普及,书信,作为一种传统文化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该校表示,今后将开展丰富多彩书信文化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国传统书信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