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两中心”融合共建专题培训会召开

李秋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09 16:00: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李秋燕)1月8日下午,冷水滩区“两中心”融合共建专题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丽娟出席并讲话,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宣传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两中心”融合共建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方式,是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宣传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将创新服务送到百姓的耳边心头,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出新出彩。要加快融合进程,切实增强紧迫感,狠抓阵地建设,加强督促指导,全力推进“两中心”融合共建。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两中心”融合共建工作上不断发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走出“两中心”融合共建的冷水滩路径。

冷水滩区“两中心”融合共建是以区文明实践中心、区融媒体中心为重点,乡镇文明实践所与乡镇新闻通联站、村文明实践站与村新闻通讯联络点为拓展,把志愿服务者发展为新闻宣传通讯员,使文明实践活动成为新闻素材来源,新闻报道工作成为文明实践活动内容,促使“两中心”成为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服务基层治理的主流舆论阵地,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权威信息渠道,更加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综合服务平台。近年来,冷水滩区立足实际,探索推进“三融三建”工作模式,把志愿者培养为新闻通讯员、把新闻通讯员发展为志愿者,使媒体融合与文明实践互相借力、互相促进,形成文明实践与新闻宣传“一体发展、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2023年,《普利桥种粮记》第四季点击总量达10亿人次,《普利桥种粮记·春耕》荣获湖南省新闻奖一等奖,中国龙舟公开赛全网图文、短视频、直播观看阅读总量超过6.3亿人次,冷水滩区消费季系列活动全网浏览量达1.1亿人次,“两中心”融合共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邀请了市融媒体中心技术人员就“今日永州”APP、“两中心”融合共建系统的使用开展了现场培训。会议通报了全区2023年志愿服务相关情况和新闻上稿情况,并就如何利用文明实践活动提供新闻线索和写好新闻稿开展相关培训。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