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新阶联开展“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暨安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翟梦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09 11:2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翟梦婕)为进一步发挥新阶层人士专业作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养中小学生的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能力,1月8日上午,由区委统战部指导、区新阶联主办永州市冷水滩区“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暨安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在泓文寄宿学校举行,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代表一起观看“少年急救官”公益宣传片,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少年急救官”活动背景与意义。区新阶联向泓文寄宿学校捐赠了《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海报资料包、急救包。医疗专家现场传授并实践心脏骤停、心肺复苏AED急救训练机、心肺复苏模拟人使用方法等急救技能,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与实践,纷纷表示此次学习非常实用,希望能在关键时刻自救和帮助他人。

区委统战部创新“统战+公益”模式,指导区新阶联以“新阶公益行,全心护少年”为主题,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少年急救官”是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公益品牌项目。区新阶联计划在2024-2026年,不断拓宽“少年急救官”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做到全区中小学全覆盖。将公益活动与家庭、学校的安全教育紧密融合,通过专题展览、主题班会、急救培训、“急救官”评选等形式,不断推动“少年急救官”项目深入开展,使广大青少年既学习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又培养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成为安全教育的倡导者、参与者和执行者。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