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小锋”学法,对违法行为说“不”

通讯员 贠骞骞 虢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8 19:55: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贠骞骞 虢卓)近日,长沙市望城区雅礼丁江学校开展2023年法治进校园之“雷小锋”普法活动,进一步在校园中形成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压实预防犯罪主体责任 筑牢学校保护前沿防线”的授课,对校园法律问题、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法律知识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出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猥亵时该怎么保护自己”“遭遇网络诈骗该怎么办” 等问题。检察官从学生日常生活实际出发,给同学们讲述了遇到以上问题时如何从家庭、学校等方面获取援助,鼓励同学们对违法行为说“不”,坚决维护自身的权益。

望城团区委和丁字湾街道代表向雅礼丁江学校赠送普法书籍。区教育局为班级负责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隐患排查的同学颁发“雷小锋”小卫士聘书。

据介绍,下一步,望城区学校和各个单位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