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入选国家质量基础设施集成服务基地试点项目

    2024-01-08 15:35: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曲澜 刘慧婷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开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集成服务基地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了14个国家质量基础设施集成服务基地试点项目,安化黑茶入选国家质量基础设施集成服务基地试点项目(产业型)。

  试点单位包括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安化县茶业协会、湖南华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

  据了解,产业型集成服务基地主要面向当地或周边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和急需发展产业,统筹运用质量基础设施相关要素资源,推动解决产业发展特别是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中的重点质量技术问题,推动产业质量竞争力提高和产业链供应链质量联动提升。服务范围可辐射拓展至全国相关产业领域。

  自2006年着力打造“安化黑茶”产业以来,安化已连续14年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前十强,获评全国“三茶统筹”先行县,是全国黑茶知名品牌示范区。目前,安化拥有茶园面积36万亩,茶企210余家,从业人员达40余万人。2022年,该县实现茶叶加工量8.6万吨,综合产值238亿元,是湖南茶业综合产值唯一破百亿元的县(区)。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