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柬埔寨国家队第二阶段来华训练闭班仪式在长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7 11:50:09

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记者 胡旻) 1月7日上午,“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柬埔寨国家队第二阶段来华训练闭班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省体育局有关领导、柬埔寨来华国家队总领队及在湘训练的柬埔寨运动员、教练员出席闭班仪式,该项目在云南、四川两省训练的柬埔寨运动员、教练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闭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仪式的中方领导和柬方来华训练国家队总领队分别发言,双方盛赞中柬友谊,对柬埔寨国家队来华训练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领导发言表示,通过与柬埔寨奥委会进行充分沟通和细致的策划,2023年8月至今年1月间,柬方11支国家队共计165人来华开展第二阶段训练。此前,在2023年5月举办的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上,项目第一阶段接受中方培训的柬埔寨运动员取得历史佳绩,这充分说明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取得了优异的阶段性成果。此次柬埔寨国家队第二阶段来华训练工作的圆满实施,也让柬埔寨的运动员、教练员朋友们在各自项目的竞技水平和理论知识等方面有了更大的收获和进步,进一步展现出了中柬双边友好合作的积极成果。

柬埔寨国家队来华训练总领队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此次柬埔寨运动队来华训练的成果,并感谢中方工作人员所做的一切努力。总领队表示,在中国的4个月,充实而辛苦,收获颇多,在中方教练的指导下,运动员的运动水平均有了很大提升,相信运动员回国后一定会奋力拼搏,用优异成绩来回报中国政府的慷慨支持,并祝愿中柬友谊地久天长。

中方向柬方代表赠送礼物

仪式最后,中方项目相关负责人向柬方代表赠送了寓意吉祥,饱含中国元素、具有湖湘特色的礼物。

“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旨在帮助柬埔寨提升国际综合性及单项赛事运动成绩,备战2023年5月在柬埔寨举办的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及其他大型体育比赛,并培养柬埔寨体育后备人才。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安排柬埔寨运动员、教练员分阶段来华训练,中方分阶段派遣教练组赴柬执教,同时配套提供一批体育训练器材改善当地训练条件。项目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湖南、云南、四川、广西体育局及有关单位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给予了大力协助。柬埔寨国家队第二阶段来华训练闭班仪式的举行也代表着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全部实施,项目圆满收官。

今年是中国和柬埔寨建交66周年。自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日益扩大,双方共同构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柬埔寨是“一带一路”倡议最早的参与国与践行国,“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是落实和加强中国与柬埔寨体育文化交流的具体成果。该项目是我国对柬埔寨提供的规模最大的体育技术援助项目,也是中柬双方在体育领域的首次全方位合作。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