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跳绳登上央视舞台,湖南跳绳省队即将落户长郡月亮岛学校

    2024-01-06 19:07:07

1月6日上午,2023 年湖南省“俱乐部杯”跳绳邀请赛暨湖南省跳绳队队员选拔赛在长郡月亮岛学校拉开序幕。此次竞赛在望城区教育局的指导下,由湖南省跳绳运动协会主办,长郡月亮岛学校、长沙市琴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6支队伍,508名运动员、61名教练、35名领队和14名裁判员共计618人奔赴赛场,舞动绳索,同台竞技。

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主任、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志敏,湖南省跳绳运动协会副主席、长沙师范体育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谢松林,长郡月亮岛学校校长张平,湖南省跳绳运动协会副主席毛一鸣,湖南省跳绳运动协会秘书长陈博,湖南恒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勇参加此次开幕式。

长郡月亮岛学校校长张平先生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作为承办方,将全力为所有运动员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氛围,让运动员们尽情展现跳绳的风采。

期间,湖南省跳绳运动协会副主席、长沙师范体育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谢松林先生代表湖南省跳绳运动协会为长郡月亮岛学校授予“人才储备基地”牌匾,将整合双方资源,共同培养优秀跳绳运动员。

随后,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主任、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志敏先生宣布竞赛正式开幕。

此次竞赛按性别和年龄分组,性别分组个人项目按男、女设组,团体项目 2-4 人分男、女、混合组,年龄分组涵盖了幼儿、儿童、少年、青年、成年。其中,竞赛项目包括了个人速度赛与集体速度赛,在花样赛中,有个人花样、两人同步花样、两人车轮跳花样、三人交互绳花样、四人同步花样、四人交互绳花样。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绳舞飞扬、神采奕奕,旋律与绳舞配合默契,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用速度与激情演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值得关注的是,星城实验第二小学跳绳队红色旋律《保卫黄河》绳操荣登央视新闻,阳光大课间跳绳表演在 2024年央视少儿“新年有心愿”元旦节目特别播出,受到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此次竞赛中他们整齐的动作与灵敏的身姿更是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跳绳运动的魅力。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