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跌0.85%,军工、半导体等板块走低,银行板块逆市拉升

  证券时报网   2024-01-05 17:10:23

1月5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回落,午后加速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1%,盘中均创阶段新低;北证50指数大幅下挫;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北向资金尾盘加速进场扫货。

截至收盘,沪指跌0.85%报2929.18点,深成指跌1.07%报9116.44点,创业板指跌1.45%报1775.58点,北证50指数跌4.02%;两市合计成交736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9.92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传媒、半导体、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农业、汽车、石油、酿酒、券商等板块均走低;银行股逆市拉升,固态电池概念活跃。

当前市场环境尚未发生实质性改变,依然延续去年底的弱势震荡风格,尤其是在资金风险偏好下降,成交量持续萎靡的情况下,市场较难有太好的交易机会。在未出现重大的实质性利好之前,市场或维持底部震荡格局,若要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去形成趋势反转,时间周期或要拉长。

东莞证券指出,当前多个部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后续管理层或将推出更多积极的刺激政策。此外,全球加息周期临近结束,人民币企稳回升,叠加近期新一轮存款“降息”,国内货币政策空间或进一步打开。随着后续经济基本面的稳步改善,市场信心有望渐进修复,从而驱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大盘有望持续从底部企稳反弹,春季行情值得期待。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把握政策加码背景下市场回暖机会。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