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校友回潭”!校友这么说

  人民网   2024-01-05 16:59:20

1月2日,“校地合作,校友回潭”湘潭市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暨市情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在潭高校和全市高中校友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会上,校友代表纷纷发言,为推动湘潭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周向宇:

湘潭是湖南第二科教中心,拥有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11所本专科院校,在校大学生超过20万人,具有得天独厚的产教融合发展优势。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推进校地合作深度融合,助推高校高质量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

我们相信,湘潭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发扬“爱商、亲商、重商”优良传统,为广大校友、企业家回潭投资兴业铺好路、架好桥、搭好台。也期待广大校友同母校一道,共同关注和支持湘潭的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本、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吸引和带动更多企业到伟人故里投资兴业,凝聚校友力量共同助力湘潭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

湘潭是伟人故里,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红色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集聚、科技创新氛围浓厚。我由衷地为家乡的发展飞跃感到自豪。

北京化工大学经过60余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医学等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湘潭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为推动湘潭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声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谭政:

声迅股份是一家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提供商,是智慧安检领域深圳主板目前唯一一家上市企业。目前,公司投资4500万元的长沙县智慧停车项目已经上线运营,投资湘潭市智慧停车项目已开始工程实施,投资设立保安学校也顺利推进中。

公司希望今后加深与湘潭市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力度,同时希望全面推进与湘潭各大高校深度合作,将湘潭作为公司未来在国家中部地区投资兴业的重点,落实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把公司大部分投资落地湘潭,尽全力创造更多的税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湘潭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人民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