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文化摆渡”志愿者助力2023博鳌全球华语论坛圆满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5 11:35:38

近日,2023全球华语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同期设有云端线上会场和博鳌线下会场。在这场汇聚世界各国语言产业、国际中文教育创新成果案例的论坛中,活跃着一群长理学子的身影,他们就是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志愿者。

在培训开营仪式暨总动员大会上,志愿者们接受了详细的培训,了解了博鳌全球华语论坛的会议流程、出席嘉宾等信息。为更好地发挥志愿者的特长,主办方将志愿者分成了九个小组,包括交通组、宣传组、会场服务组等,确保每个小组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内充分施展所长。

作为本次志愿服务的骨干力量,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迅速融入工作状态,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周到服务。交通组指挥车流有序,宣传组传递精彩瞬间,会场服务组为与会嘉宾提供热情细心的接待。

在服务的同时,长理学子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企业家交流互动,丰富了自己的见识。“这不仅是一次助力中文传播的志愿活动,更是一次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综合素养的宝贵经历。”一名志愿者表示。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文化摆渡”志愿者彰显了长理青年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精神,为2023年博鳌全球华语论坛的成功召开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热忱。他们的付出不仅为学校争光,更为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添砖加瓦,也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贡献了一份力量。(易平)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