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富强深入阳明山调研竹木产业发展工作

陈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5 08:33: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陈虹)1月4日,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阳明山调研竹木产业发展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振竹木产业发展信心。县领导周明冬、蒋爱先参加。

蔡富强一行来到阳明山太平片各竹产业加工厂,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竹材加工、生产经营等情况。

蔡富强指出,竹木产业是双牌的富民产业,竹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抢抓国家“以竹代塑”战略机遇,立“竹”资源,做“竹”文章,坚持“全竹利用”“全链开发”,联农带农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

蔡富强强调,要强化竹林资源培育,进一步提高本地竹林质量,满足市场对原材料的需求,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要加速推进竹木深加工区、竹木产业科技园等承载平台建设,形成大平台承载大项目、大产业推动大发展的新格局。阳明山管理局和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引导,强化用地、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全方位做好服务,支持本地竹木企业越飞越高。各企业要认清形势,破除“小富即安”的守成思想、跳出“小我”的圈子、超越“此时此地此境”的局限,放宽眼界,与时俱进抓住机遇,自我革命创造先机,把企业做大做强。鼓励企业进入竹木产业科技园,实现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助力双牌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雯

一审:唐雯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