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第一家芒果IP线下客栈开业运营

    2024-01-04 17:14:03

安化黑茶,承载着独属于中国的茶文化;万里茶道,架起了“一带一路 的桥梁。

2024新年伊始,1月3日下午,随着茶号子的悠扬粗犷的旋律,随着千两茶马帮队伍清脆的马铃声声,芒果山乡客栈品牌发布会暨揭牌仪式在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正式举行,意味着益阳安化县委县政府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的安化茶马古道景区升级项目第一个开业项目——芒果山乡栈正式落地运营,这也是全国首家运用芒果IP赋能的休闲度假主题酒店。

茶马古道景区升级项目作为湖南广电文旅战略“三湘文旅星光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已落地文旅项目“七星连珠”中的重要一环。充分运用湖南广电内容创作优势结合爆款IP影响力为景区赋能,将茶马古道打造成以人文山水古道为特色的“微度假、慢生活、轻冒险、类戏剧”体验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湖南广电通过重整品牌资源,重塑品牌形象,让茶马古道再次走向世界。

开幕式上,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艳忠别开生面解读了开业仪式主题“上马”的意义:“上马第一层意思是芒果山乡客栈的开业,意味着安化茶马古道景区项目正式上马,关山峡谷、思幽谷等项目一个接一个,会有更精彩的开发进度;上马的第二层意思:今天是新年的第二个工作日,我们上马启程,去奔向安化文旅更灿烂的明天,奔向电广传媒三湘星光行动更加美好的未来;上马的第三层含义,是上等的好马,茶马古道人杰地灵,是从古至今的金字招牌,我相信这个项目一定会快马加鞭,马上启程。”安化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丰表示,“芒果山乡客栈项目如期开业运营,标志着‘茶马古道再出发’发展构想取得重要突破,茶马古道景区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对促进安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实现茶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意义重大......有湖南电广传媒和湖南芒果文旅的强力支撑,有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茶马古道景区一定能够保持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各项建设,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将景区打造成为全省文旅精品工程”。

芒果山乡客栈位于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的核心中心区。尊重岁月留下的痕迹,又接受新的事物,客栈整体建筑风格与当地的多彩文化融为一体,传统与现代在此交融。客栈的四周山峦叠嶂,小桥流水,保留着原始风味的村落静静伫立在周边,与客栈相映成趣。

芒果山乡客栈也是集餐饮、住宿、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精品高端客栈。芒果山乡客栈运用《快乐大本营》、《亲爱的客栈》、《疯狂的麦咭》等湖南广电优质节目赋能,将湖南广电的自身IP综艺转化为文旅产品,把客栈打造成了一个芒果IP的线下主题体验场。

客栈内的装饰布置格外的讲究,带着浓浓的芒果味道,用湖南广电极致的创新基因来策划产品。客栈内带着浓浓的芒果味道:步入客栈大堂,实景演播厅1:1复刻,会有一种走进湖南卫视演播厅的惊喜感觉,与湖南广电集团芒果元素遥遥呼应,到店客人不仅可以亲自感受在演播厅录制节目的感觉,还可以打卡拍照,切身参与到节目录制中,并获得自己的样片,十分新奇有趣。区别于大堂,安化山乡客栈的内在更是极其丰富,占地面积15546 ㎡,客栈内里各种酒店现代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有各种不同主题的亲子沉浸主题房间,设有客房、餐饮、户外露营、儿童乐园等场所。在这里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芒果精力麦咭,有湖南卫视形象代言人大黄,芒果崽,芒果IP元素无处不在,文化注入使资源变成产品,IP加持让产品引爆市场。

客栈的本域美食由五星级厨师主理出品,充分挖掘在地文化,安化美食代表梅王宴中的马帮肉、排帮鱼、瑶家锅、梅山三宝等传统菜肴,都能在客栈品尝到,秀色可餐,满口生香。

伴随着客栈的开业,安化茶马古道景区里鹿野仙踪景区项目今日也正式对外开放,精灵古怪的小鹿,羊驼来到人们身边,任人喂食,抚摸,可可爱爱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人们也可以在这里体验到骑马上山运茶的沉浸式乐趣。

未来,这里还将陆续打造出新马帮部落(含芒果田园、高城马场)、芒果山街、关山峡谷、芒果水街、川岩江水陆两栖越野、思幽谷溯溪等特色产品。将湖南广电的自身IP综艺转化为文旅产品,精准锚定市场流量,覆盖多元度假需求,助力安化茶马古道成为国内新晋旅游胜地,为安化文旅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编:何婷

一审:范焱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